当前位置:首页 > 实用文 > 检讨书

大学生检讨书

时间:2026-06-24 05:06:28
大学生检讨书集合15篇

大学生检讨书集合15篇

在有过错的情况下,为了避免今后再出现此类事件,为此要写检讨书来自我反省,我们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语言的得体性。你所见过的检讨书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大学生检讨书,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大学生检讨书1

尊敬的xx老师:

此刻,我怀着自责、愧疚和懊悔的心情向您递交这篇检讨,以向您深刻反省我为个人私事,不向指导员老师您请假就擅自离开学校这种不正确的行为,同时也向您表明我个人以后绝对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的决心。

我由于要去外地参加研究生复试考试,因为时间比较紧急,我个人又忙于研究生复试的复习准备中,一直处于一个比较紧张的状态,

而疏忽了向学院请假的事情。对此,我真的感到十分的内疚和懊悔,不仅是对您的歉意,也是对学院的歉意。我深知学院一再强调,在校学生不得无故请假,擅自离校。无论有什么事情,离校一定要向导员老师请假,说明离校原因和情况,经导员老师批准许可后,方可离开校园。我深知学院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规范在校生的组织性、纪律性,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一切为我们着想,是对我们负责任的表现。而今,我却辜负了学院,辜负了您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和爱护,真的是感到十分的惭愧。

对于我的错误,我已经深深的认识到了它们的严重性,为了更好的向您检讨自己,我特提出以下几点改正意见,好让自己和老师同学督促自己改正我的错误:

1、向老师认错。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所以,我写下这篇深刻的检讨,向老师表明我认错的决心。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校,有事应该先向老师请假。

3、学会正确处理问题。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凡事需要考虑周全,不能因为时间紧急,情况紧张而疏忽了某一个重要的`方面。这一点对于自己无论是做为学生,还是以后走入社会做事都是很重要的。

此时此刻,我请您相信我真的不是有意犯下这样的错误,并且向您承诺今后我会以我的实际行动去弥补我的这次错误,让您看到我知错就改的决心和诚意,以后绝对不会再犯。除此之外,我还会主动监督和提醒其他同学不要犯这样的错误,让您相信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希望您能给我一次机会,恳请您的原谅。

  您的学生:xxx

  xx年xx月xx日

大学生检讨书2

作为xx软件工程的学生我们感到非常羞愧与可耻!因为我们不仅违反校纪校规,而且还给我们专业的辅导员丢脸,给学校丢脸.在学校三令五申,明令禁止的情况下,我们却明知故犯,这完全是无视学校规章制度,无视辅导员与学校领导的谆谆教诲的放肆行为.对此,我们感到无地自容,羞愧难当!

作为大三的.学生,我们已经在川大锦城学院学习生活了三个年头,学校竭尽所能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我们成为内涵高,素质高的优秀的大学生.辅导员以及学校各位领导经常对我们进行思想教育,但是我们却辜负了他们的良苦用心.作为学生,我们对学校的规章制度还明知故犯,这样怎能给学弟学妹们起带头作用.我们心里十分惭愧,十分难受,在学校的各位领导以及所以师生都为构造和谐校园而努力拼搏的同时,我们不仅没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反倒在拉学校的后腿,我们觉得我们真的很对不起给予我们温暖

关怀的学校各级领导,各位辅导员,以及已在奋斗的身边的各位同学.同时,我们更对不起我们自己!我们问心有愧呀!

偷电,是可耻的,是败坏学校风气的卑劣行为,在当前的学校的这种大好发展形式下,我们却做出了这种给学校,给专业抹黑的行为,我们应该受到惩罚,毫无怨言!

除此之外,我们发自肺腑的说,这次偷电行为,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们向学校领导保证,在我们剩下的大学生活中,绝对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们会时刻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相互督促,不会再让辅导员以及学校的各位领导失望,不会再做出任何给学校抹黑的行为.请学校领导相信我们,考验我们!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日期:

大学生检讨书3

您好!

作为一名学生,缺考期末考试,的确是件让人难以接受的事,但是今天这样的事却真实的发生在了我的身上,我很抱歉,您别生气了,生气容易变老,对身体不好,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缺考,我实在没想过后果居然是这样的严重,对不起,我保证没有下次!

这是我来到大学的第一次期末考试,我却没有认真对待,今天上午是C语言考试跟计算机基础考试,都算是专业课程,但是由于我这两门课我几乎都没有认真听讲过,所以一窍不通,当室友们都出发去考试了,我却在寝室睡觉,我自认为去了也不会做,还不是会挂科,到时候下学期几十块钱补考一次就行了,但是我却不知道大学还有重修这回事,当班级通知发在群里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xx,因未参加今天上午的c语言、计算机基础期末考试,已被记入重修名单”。我当时还傻傻的问了室友一句,重修是什么意思,他们告诉我,我每科需要重修缴纳几百块钱的重修费,然后跟明年大一的一起上课,继续学。我当时真的是肠子都要悔青了,我现在才知道不去参加考试,居然是这样一个结果,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就算不会写,我也要去啊,这一下子就是将近一千块没了,而且我还得去上课,等明年室友们没课了,在寝室玩,我就要拿着书跟大一的小学弟去上课,丢人不说,这既让我破财了,还要耽误我的时间,别人的大学将是快乐放松而又美好的,我就大学就将在重修上课中度过。

对于这件事,我事后反省了很久,总得来说还是我自己的问题。

1、心得体会上课不认真听讲,导致专业知识一无所知,成了我不想去考试的重要原因。

2、在老师说考前注意事项的时候,玩手机没把老师说的话,放在心上,那节课晚自习您在说话的时候,我从头到尾都带着耳机在玩游戏。完全不知道您说过缺考是要重修的,也不知道重修的`后果居然是这般的严重。

3、自己自身懒惰,直到自己来了大学,我只要是休息时间都是在补觉,所以我才会有了直接缺考这样的想法,然后我就在舒服的被窝里呼呼大睡。

辅导员您放心,重修的费用我一会就会转到您的手机上去,我一定会在明天的重修中好好表现的,一定不会再辜负您的期望,这俩门课,我一定会通过的,向您证明我只是没有去学去考,我努力去学一定不比班上任何一个同学差。

此致

……此处隐藏9709个字……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向您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日后我会加倍努力从严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年×月×日

大学生检讨书1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x,大一的生活与学习即将结束,在两个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一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去度过每一天,在这学期的学习上我没有认真的去学习,而是每天沉迷语网络,导致了我学习成绩下滑了很多,以前在班级排名都是名列前茅,现在由于我荒废学习导致了成绩下滑,在前几天我们的考试成绩出来后,我去看了自己的成绩,很不理想,甚至有一门专业挂科了,看到自己的成绩后我感到非常的后悔,这学期我每天沉迷打游戏,生活作风一天不如一天,还记得上学期的我是多么的积极向上,多么的勤奋好学,可是这学期的考试我挂科了,这让我幡然醒悟我知道自己不能在这么下去了,为了自己以后的前途我不能这么荒废学业,也不能辜负家人的期望,跟学校对我的培养,通过这次考试让我下定了决心,也让我开始正视自己这学期的学习状态:

第一上课期间,别特是上专业课的`时候,我没有认真的听讲,我学的是java开发,可能是每天面的让人头疼的代码,上课又枯燥乏味,让我不想去接受这些知识,老师交待下来的作业我每次都是敷衍了事,遇到自己不会的知识点也没有向老师同学请教,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下使我放弃了学习。

第二学期我开始迷恋上了网络游戏,上课期间也在玩手机玩游戏,每天都在上网去了没有好好学习,网络游戏是精神毒药这句话真的不假,是我没有自制力不好,才导致了我沉迷网络游戏。

这些都是导致我这次考试挂科的原因,我知道这不应该是我挂科借口,我现在指出自己的这些缺点,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好好抛弃这些不好的习惯,虽然每天在玩游戏没有学习的压力,但是现在我回想起来才知道这是对自己极其不负责的表现,我违背了自己的初心,记得刚踏入大学的时候我就励志要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可是现在我没有做到,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愧疚,经过这次我知道了不管什么时候在学习上都不能有半分松懈,自身的生活习惯要健康,思想上不能被网络游戏给侵蚀,我一定端正好自己的态度,好好反省自己这学期的所作所为,加强自己的自制力,培养好自己的生活作风,改掉现在这些不好的习惯,积极向上。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大学生检讨书14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怀着万分愧疚及懊悔的心情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

在10月27日星期一的晚上,我没有在学校宿舍过夜,而是到了学校外面的网吧通宵上网,我不仅夜不归宿,还没有起到做大孩的责任,当大的没有大样,还和他们一起出去,在今天经过老师的批评和教育之后我已经深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决心改正。

以前老师就和我们说过不可以去网吧,网吧不是什么好的地方,网吧对我们来说是个学坏的地方,一旦上瘾了就无法自拔了,老师的`教导言犹在耳,我却还是违反了,经过老师的教育与我一夜的思考后,我已深深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

夜不归宿不仅是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任还严重影响了第二天训练效果。

我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教育和对我的帮助,也对不起生我养我的父母,我没有做好我该做的事情,请求老师的原谅。我非常感谢老师对我所犯错误的及时指正,我保证今后不会再有类似行为发生在我身上,我不会再辜负你面对我的期望,我会用实际行动来我都改过,请老师在给我一次机会,会刻苦的训练,不做那些不好的事情情!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大学生检讨书15

敬爱的辅导员老师:

您好!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晚归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晚归的决心。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晚归。但是这次我还是违反学校的纪律。我选择了晚归这种行为,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晚归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按时休息,不晚归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即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经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的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此。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我将自己所犯的错误归结如下:

1、思想上的错误:对于自己不是很感兴趣的课程的重视不够。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终于认识到了错误。

2、行为上的错误:不应该无故晚归。对于这一点,是很明显的一个错误。而且这个错误在一定程度上其实是对老师和同学的.不尊重,而且让老师还很担心。

3、对同学和自己的影响上的错误:我的晚归如果没有受到处罚很有可能让更多的有晚归想法的同学做出这种不理智的行为。

对于以上的错误,我已经深深的认识到了它们的严重性,我特提出以下几点改正意见,好让自己和老师同学督促自己改正我的错误:

1、向老师认错。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自己以后犯同样的错误。所以,我写下这篇深刻的检讨,向老师表明我认错的决心。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晚归。有事情应该向老师请假。

3、好好学习,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

4、学会正确处理问题。

我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再往后的时光里能够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再让老师失望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大学生检讨书集合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